top of page

CPA考试的顺序?


CPA考试给予的credit有效期是18个月,也就是说,从考过第一门开始算起,到考过最后一门(实际考试时间,而不是考完了的出分时间)结束,不得超出18个月,否则,从考过的最后一门算起往前推18个月,超出这个时间范围的科目,即使考过,也算成绩过期作废。

那么,CPA的四门,AUD, BEC, REG和FAR,应该按一个什么顺序来考呢?这个其实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。有人从简单考到难,也有人从难考到简单,都有考过的,也都有考不过的。究竟哪种考法适合你呢?普遍认为,AUD和BEC都是偏简单的科目,因为章节少,书本相对较薄,知识内容相对单一。而REG和FAR则是偏难的科目,因为章节多,书本厚,需要记忆的内容多,知识涵盖面广。了解了科目的难易,再来说一说,从简单考到难,或者从难考到简单的优劣势。

从简单考到难,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,也是一个让你了解自己,根据自己的学习效率找出最高效的学习方法的过程。先从简单的考起,相对比较容易建立起自信心,觉得自己离成功已经不远。但是,如果简单的都考过了,而难的科目到最后迟迟考不过,则会造成之前的科目credit过期的情况发生。身边有一些同事就不幸属于这一类,等到好不容易把难的科目考过了,到最后又不得不回去重考那些已经考过的科目。

从难考到简单,是一个一鼓作气的过程。如果你是还在学校的学生,对intermediate accounting,advanced accounting,governmental accounting, non-profit accounting的内容都还历历在目的时候,不妨先从FAR考起。把这块最难啃的硬骨头啃掉之后,后面的科目考起来就会越来越顺手。但是,如果从最难的科目考起,考几次都不过,很容易摧毁大家考CPA的自信心,觉得整个考试都还遥遥无期,看不到希望,从而放弃。

就本人的例子来说,我的考试顺序是AUD->BEC->REG->FAR,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。事实证明,这个考试顺序非常适合我,因为我是慢热型的,需要一点时间来给自己热身,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,从而在面对越来越难的科目的时候,靠之前备考的经验来提高学习的效率。

也有人问,整个考CPA需要多久?我的例子,是全职在四大上班期间,利用上一个busy season结束,到下一个busy season开始之间的半年,通过了4门考试。如果你是全日制在家学习,我认为2个月考过4门是完全可行的。当然,我同事里面也有个别大牛,是一个月全日制通过了4门考试,我觉得这个一般的人不可能达到,所以不推荐。也有人战线拉得太长,比如全日制半年考4门,我也不太推荐,除非你是那种学了后面不会忘了前面的人,或者你是那种4门书的内容可以一起学习的人。

根据备考教材,还有自己的作息时间,来非常详细的制定自己的考试计划,其实是一个很繁琐的过程,需要你有足够的耐心,花一整天的时间来研究备考的材料,然后需要你对未来事件有比较完整和精确的预计能力,还有你对自己学习能力一个公正客观的评估。如果你认为这些对你都很有难度,我可以提供为你量身定制CPA学习计划的服务。详情请发邮件咨询。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