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亲历:申请四大内部transfer office

既然说到我曾经在宾州的EY效力,后来又来到加州的EY,那么必然得经历transfer这个步骤。趁着记忆力还没有完全模糊,写一点点内容出来给大家借鉴一下也是好的。


时钟拨回到14年5月初,刚刚经历完4个月的非人生活的忙季,却猛然发现怀孕了(senior1的忙季跟以前staff的忙季果然不是一个level的。。。天知道我4月的时候每天睡2,3个小时困得要死的日子是怎么过来的。一直以为是自己睡眠不足导致的困,岂料也有怀孕初期容易犯困的成分在里面吧。每天都是早上一杯double shot的咖啡,下午再一个double shot的咖啡,凌晨12点喝一罐红牛,才能撑完我每天的shedule)所以发现怀孕以后,没几天老公毕业答辩通过,又接了加州的job offer,意味着我不得不跟上级申请transfer。老公签了卖身契(job offer)的第二天,我就跟counselor打电话说明了情况,问他我要怎么办才能顺利transfer(他老婆是外州training期间认识的,后来因为他transfer过来的,所以他多少知道一点流程)。counselor跟我说,要我跟office resourcing partner直接表明情况(已经怀孕,希望在不影响job交接的情况下,越早转office越好)。当时其实怀孕才6周吧,按理来说,12周之内都不要对外讲,不过为了早日transfer,顾不得那么许多了。接受了counselor的指点,好在office resourcing partner我太熟了,因为我在他所有的job上,而且他也知道我这两年多来非常的拼,所以这个口开起来不是很难以启齿,跟他说我怀孕的时候,他也是笑嘻嘻的说congratulations。题外话一句,第二天,我一个job的senior manager看我刚好也在办公室,要我去一趟他office,他有话对我说。这个搞得我很紧张,因为我忙季最后一个job就是他的,manager也没有,都是我做好了直接递给他的,难不成我犯了什么严重的错误,现在file了他发现了?!做好了特别坏的心理准备,没想到我一进门他就顺手把门关上了,然后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,同时说,congratulations!! 好嘛,原来是说我怀孕的事儿。。。咦,我没有告诉过你的啊,嗯,我猜我知道是谁泄的密了,估计不是counselor就是partner。插曲说完了,partner听我说完我想transfer以后,要我联系我们办公室的people lead,跟她说我要去哪个office,说她会负责安排后面的。然后我就又去找people lead谈,并且表明partner已经同意了。但是过了快2个星期,都没有收过回信,我只好再去骚扰partner。我估计partner亲自施压了,所以第二天people lead就跟我回信说,她联系了对方office的people lead,对方要看我过去几年的performance review,要我发给她。然后我照做了。她又说,对方看了以后很满意,对方的recruiter会直接再联系我,这个时候大概是6月中旬吧。然后果然,加州那边的recruiter很快就找来了,约了时间给我打电话“面试”了一轮,问了一些七七八八的东西(不太记得了),然后说要再约一个时间,加州这边的partner要电面我一次。我有问过recruiter,这个partner面试是不是纯粹走过场,答曰,居然不是!说以前有人面partner没说好的,partner后来就不接受transfer。啊?还有这种事儿,吓死宝宝了。我又回头去问我的partner,到底要不要在面试的时候透露我已经怀孕的消息,partner说不要说,该怎么面就怎么面。后来跟加州的partner面完没几天,对方的recruiter就说partner同意接收我transfer,然后他们办公室的people lead会跟我们办公室的people办后面的手续,具体来说就是他们的partner要签字同意接收,我们的partner要签字同意放人。等我收到我的people lead的confirmation说所有手续已经办好,只差定一个transfer日期的时候,大概是7月中旬,前前后后刚好一个月。之前听过很多同事transfer申请压了半年才开始弄,有的人甚至等了快2年,深深觉得自己足够幸运,这个process办的足够快。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